“靓舞跳出好日子,赞赞开启新时代”郑州经开区全民运动会之广场舞大赛激情四射

2018年11月09日16:21

来源:大河网

  

IMG_5468

  大河网讯 有一种舞蹈,可以万人同舞。它舞动的是健康的活力,舞动的是自信的魅力,它是和谐的润滑剂,是城市文明的催化剂,它就是——万众钟情的广场舞。

  11月9日上午,郑州第八大街中心广场上热闹非凡,这里正在举办经开区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广场舞大赛。来自经开区各行业的群众组成了15支广场舞队伍参加比赛。

IMG_5521

  “我们的新时代,万里跋涉,走进家门的期待......”伴随《赞赞新时代》欢快的旋律,拉开了本次广场舞大赛的序幕。15支广场舞队伍、212名演员同台竞技,各展风姿,崭新的演出服装在灿烂阳光下熠熠生辉,精致的头饰映照着欢乐的笑容。

IMG_5511

  1个多小时的比赛,精彩不断、高潮迭起、选手表演的精彩,观众看得心潮澎湃。展演作品以地域性、民族性为导向,具有昂扬向上、传递正能量的特点。《大美郑州》充盈着浓郁的地方特色,展现原汁原味的中原气韵;《舞动中国》《中国大舞台》《走向复兴》《吉祥中国年》等曲目展现了新时代群众脱贫奔小康的振奋精神面貌和喜悦情怀;《福门开,好运来》《开门红》展示了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的美好生活,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各舞队争奇斗艳,舞者们衣袂翩翩,把最精彩的作品呈献给观众。最终比赛共决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4个。

  “为进一步激发全区群众的健身热情,不断提升全民健身水平,掀起全民健身的热潮。今天,在这激情四射的广场上,来自经开区各行各业的200多位群众盛装欢聚,载歌载舞,她们用丰富多彩的广场舞形式,以‘全民健身动起来 经开迈向新时代’为主题,彰显了全区群众的健身热情,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以文聚力、同心向党的炽热情怀。”经开区教文体局体卫艺科科长周旭锦在接受大河网采访时说道。“本次大赛的举办,将进一步扩大全民健身运动的社会影响,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全民健身的行列,展现出生机活力,为我区经济社会全面繁荣发展谱写新的华彩篇章。”(楚智强 郭熙熙)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