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第九小学附属园大溪地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018年11月12日09: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8日,荥阳市第九小学附属园大溪地幼儿园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活动前各班教师采用教儿歌、讲故事、看视频、图片等多种形式和途径,对幼儿进行有关消防知识的教育。

  上午十点,伴随着紧急警报声响起,演练开始。各班教师迅速带领幼儿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沿楼梯迅速且有序下楼。演练中楼道疏散指挥人员和各教师按照指定路线有序疏散孩子到幼儿园操场安全区域,班主任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汇报疏散情况,整个演练紧张而有序,共计用时3分26秒。

  演练活动结束后,副园长郭洪涛强调遇到火灾时的注意事项:第一,发现火灾不用害怕和慌张,拿起毛巾或衣物用水浸湿捂住口鼻,弯下腰,不要让浓烟呛到自己;第二,找准安全出口,迅速往楼下跑;第三,如果你公共场所,如超市,电影院,游乐场,发生火灾,不能坐电梯逃生。同时强调幼儿园要时时刻刻把安全教育放在第一位,在平时的日常教育活动中时时处处渗透安全教育,让幼儿从小学习安全知识,培养幼儿的安全意识;让安全演练真正地走进幼儿园的教育教学,成为幼儿园教育教学的一项常规活动。

  通过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切实增强了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规范了幼儿园的消防管理工作,提高了全园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疏散意识,做到了消防演习坚持做,安全意识记心间。(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