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桐柏路小学开启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2018年11月12日1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9日,郑州市中原区桐柏路小学进行消防演练,开启了119消防宣传月的序幕。

  学校邀请了郑州消防支队何教官,对演练进行现场指导。演练活动包括:模拟火情、疏散逃生、教师正确应对方法、点评模拟逃生中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上午11点,演练正式开始。“火情”突如其来,警铃声大作,学校立即启动了火灾自救逃生疏散应急预案,老师在第一时间组织学生疏散,师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撤离“火场”。仅仅三分钟时间,师生们就全部撤离到操场,随即各班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整个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何教官肯定了消防演练中师生安全、有序、快速,活动富有成效,对如何使用湿毛巾向师生进行了演示,对学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演练结束后,全体教师进行了消防培训,何教官细致的指导老师应对突发火情,有效指导学生安全逃生和逃生后的处理办法。此次119消防日活动,安排周密,全校师生高度重视,演练中,教师各司其职,认真负责,团结协作,密切配合。通过演练和培训,师生得到了锻练,在实战中开展了一次生动的生命安全教育,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师生自护自救能力起到了有效的促进作用。( 楚智强 彭鑫)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