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在河南省第38届青少年越野跑竞走锦标赛表现突出

2018年11月12日11: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0日,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参加了河南省第三十八届青少年越野跑竞走锦标赛初中组比赛,1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取得团体第8名的成绩,有4位运动员成绩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

  本次比赛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漯河市体育局承办的。分为"传校组"和"基地组"。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是河南省田径传统学校,参加的是"传校组"初中组比赛。

  早上七点,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中学田径队队已经到达比赛场地,参加初中组5公里越野跑。队员们沉着冷静、斗志昂扬,展现出顽强拼搏勇争第一的体育精神。他们年纪小,却很能坚持,有顽强的毅力,看看他们的成绩,已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的标准,李元硕19分26秒07,朱梦琳19分26秒36,曹欣19分51秒56,褚萨萨19分53秒08。李元硕,是田径队的传奇,去年入校,并非特长生,七年级新生入校时,报名参加田径社团活动,被田径队教练冯凯相中,每天跟着冯凯老师训练,一年多的时间里成长为一名达到二级运动员水平的孩子,进步神速,超过了许多同期的田径特长生成绩!更为传奇的是,才刚上八年级的他,已被一高中相中,高中教练为了要她,连她哥一起录取。小将褚萨萨,年龄最小,七年级学生,入校训练刚刚三个月,第一次参加省级比赛,就取得了喜人的成绩。经过10名队员艰苦努力,最终取得了团体第8名的好成绩。

  据了解,这是该校第一次在省级田径赛事进入团体前8名的成绩。是学校田径运动成绩的一个里程碑,具有特别的意义。

  "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型比赛,心里不免有些紧张,但是教练一直鼓励我们,为我们加油,我们也越跑越放松,发挥出了自己的成绩。"队员褚萨萨赛后说道。

  "作为河南省田径传统学校,学校有优秀的田径传统,非常重视田径运动。今后会加大田径训练投入,设立专项资金,使训练专业化、常态化,田径运动普及化,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到田径运动带来的快乐。"该校校长崔随庆表示。(楚智强 冯凯 刘玉芳)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