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星火路小学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系列活动

2018年11月12日1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个垃圾桶可回收标志画的不对,应该这样画……”“垃圾桶可以画成卡通的,肯定更有吸引力。”为了进一步倡导垃圾分类,培养队员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11月8日,郑州市管城区星火路小学开展了以“垃圾分类进校园”为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星火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利用网络、课外书籍等查阅各种资料,用文字和图画记录自己对于垃圾分类的想法和认知,在制作过程中不知不觉地提高了对垃圾分类的认识。通过中队评比选拔出优秀作品张贴在教室外宣传版面上,参与学校中队评比活动,争做“分类小达人”。剪、贴、拼、凑、粘、画……星火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们脑洞大开,分工合作,利用各种方式将黑板装饰一新,凸显垃圾分类的主题。

  星火路小学各中队辅导员利用队会课向全体少先队员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号召队员们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保护环境,将垃圾分类养成一种习惯,并鼓励队员们用自身的力量去影响和带动亲朋好友一起行动,共建美丽家园。(楚智强 刘金琰)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