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翰林校区开展秋季研学活动

2018年11月12日13: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8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翰林校区参与秋季研学的三年级孩子们到达郑州市大河村遗址博物馆,开启了探寻大河文明之旅。

  当天,孩子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准时出发。来到大河村遗址博物馆,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依次参观了“仰韶文化房基遗址”“大河村遗址出土文物陈列”“模拟村”“陶艺馆”等四部分。

  在房基遗址前,孩子们仿佛坐上时光隧道,追溯到千年前人类文明之根,“那里有好多柱洞,一定是个豪宅!”“这一座房子还有卧室呢……”惊叹声、赞美声不绝于耳;在模拟星空前,孩子们仰头眺望着“天际”,激动得两眼放光,恨不得把自己所知道的知识都讲给小伙伴;在一件件原始陶器前,孩子们认认真真观察各种精美的纹路……在讲解员老师详细解说下,孩子们了解了仰韶文化、龙山文化、二里头文化、商文化四种不同时期的文化,为祖先的智慧而赞叹。

  返回校园后,孩子们纷纷拿起笔,在学习单上写下自己在研学中的收获,运用多种评价方式评价自己在研学中的表现,为本次研学画上圆满的句号。

  “研学课程”是翰林校区开发实施的独具翰林特色的实践体验课程。学校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发展需求以及区位优势,根据学生的认知特点梯度规划了丰富多彩的课程内容,将场馆学习和走进自然结合,让孩子们在手脑并用的实践中进行真实的学习。(楚智强 贾斐斐)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