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兴华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2018年11月12日13: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9日上午,郑州市二七区兴华小学开展了“消防日”主题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活动前期,兴华小学召开全体教师会,根据历次演练的经验和问题,结合实地查看,针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精心布置,制定了演练方案、人员安排、疏散路线、站位布置等。方案中,认真落实了班级教室的位置、各个楼梯出口逃生的人流量和各个岗位人员安排,切实做到落实到细节、责任到人,体现“精细化管理”理念。

  随着警报声响起,疏散演练开始进行,各班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和各个安全岗位老师的引导下,按照既定路线进行疏散。三分钟后全校两千多师生安全疏散到既定站位场地。

  学校大队辅导员郑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表扬了优秀的方面,也指出了出现的一些问题,并讲解了“当遇到火灾该怎么办”等消防安全知识。活动结束后,各班根据本班情况进行总结,旨在通过演练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技能。(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