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曙光小学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18年11月12日13: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9日,郑州市上街区曙光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演练的安排、部署,各班主任都能够对学生进行防踩踏安全知识教育和演练时相关要领的培训。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各班主任第一时间向学生发出:“现在发生危险,请大家不要慌乱,听从指挥,安全有序撤离!”的警示,学生立即离开座位,按座位先后次序撤离教室,沿着方案中规定的逃生路线,到学校操场集中。各楼层平台、转弯处值班的教师向学生重复提醒:“注意脚下,不要拥挤,注意安全!”学生集合完毕并上报人数后,由教师示范、学生代表演练了消防栓的使用方法。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迅速,无意外伤害事件发生。

  该校副校长孙雪颖强调了应急演练对突发事件的重要性,只有把各种应急演练反复练习形成条件反射,才能保住我们的人身安全。(楚智强 冯巧巧)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