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开展硬笔书法大赛

2018年11月12日13: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8日午写时间,郑州市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教导处组织一、二年级举行了“笔尖论道,翰墨传魂”硬笔书法大赛。

  本次书写大赛的书写内容由学校书法教师王在章书写示范,学生进行仿写。一年级书写内容为独体字书写,二年级书写内容为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写用纸由学校统一提供,时间为二十分钟。

  比赛前,学生们摩拳擦掌,比赛一开始,学生们都齐刷刷的埋头书写,他们全神贯注,聚精会神,每位同学都力争做到“头正、身直、脚放平”,握笔姿势做到“一寸、一拳、一尺”,聚精会神,专心书写。他们的每一笔,每一画,都是小心翼翼的落笔,十分谨慎的收笔,稚嫩的笔锋一丝不苟,笔画有力。笔在纸上走过发出“沙沙”声,留下了一行行清秀而又工整的字迹。在书写过程中,监考老师还对部分学生的书写姿势、书写笔画笔顺进行了校正。

  比赛结束后,各年级组评审小组本着公正、公平、公开、择优的原则,从书写规范、字迹大小、整体效果等方面进行评价,筛选了比较优秀的作品进行表彰,并将优秀作品展示在学校的书法长廊中,以供其他学生欣赏和学习。(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