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开展无预警安全疏散演练

2018年11月12日13: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8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举行了消防安全演练。

  随着警报响起,全体师生立即进入安全应急状态。教室内正在上课的老师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告知孩子不惊慌、不推搡,迅速组织学生有序撤离。他们紧贴着墙壁或楼梯栏杆,一手捂住口鼻,弯腰躬身前进。与此同时安全岗老师已经全员到岗,在楼道、楼梯等容易发生推搡、踩踏事件的位置协助疏散,确保疏散过程中的安全。全校2600多名师生用时6分11秒,按预定的疏散路线安全撤离到了学校操场集合,全程做到安全、迅速、有序。

  该校书记唐新伟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强调了此次消防安全演练的重要意义,并指出在撤离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同时希望老师们和同学们通过这次演练,进一步重视消防安全,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护和自救能力。(楚智强 常旭巧 金志斌)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