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工人第二新村小学举行教科研课题中期报告会

2018年11月12日13: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8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区工人第二新村小学举行教科研课题中期报告会,并邀请郑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王长喜对课题研究进行指导。

  今年学校共有三项教科研课题获得郑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立项,其中一项为重点课题,两项为一般课题。参加课题中期报告会的有学校领导,三个课题组的成员,还有学校的青年教师。

  《以“认星争章”为载体培养小学生自主管理能力的探究》课题负责人马瑞峰从自身研究的课题出发,结合研究过程的所思所想,阐述了课题研究的意义与内容,以期寻求解决问题的策略,然后付诸教学实践;《小学科学课中旅游课程资源的开发与实践》课题负责人刘宇斌围绕课题研究的进展情况、课题研究的主要问题、课题研究的重要变更、中期研究的主要成果这四个部分进行了简要的汇报;《利用数据驱动实现小学数学学科有效增值的研究》课题组成员王锦霓代表课题负责人对课题进行了阶段性汇报。汇报呈现了课题组克服困难扎实开展的工作,落实实施方案的过程和目前所取得的进展,同时也将当前所遇到的困难和困惑提出来与会交流。

  王长喜对给参会老师做了《开展课题研究的一般程序》的报告,指出了三个课题的共性问题,并对三个课题的个别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要求课题组“深入思考、真做研究”。课题组成员表示要珍惜每一次专家指导的机会,以严谨的科研态度进行课题研究,将围绕科研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在实施中对课题进一步完善。(楚智强 黄亚辉 刘美静)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