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外国语学校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18年11月12日14: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6日至9日,郑州市管城区外国语学校组织开展以“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11月6日下午,管外在报告厅开展疏散演练培训会,对消防疏散演练的演练机构、演练流程与要求、意外情况处置程序、疏散路线以及人员分工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贺文锋老师安排教师消防岗位

  11月7日上午九点十分,教师分成四个疏散小组到岗,各年级学生准备就绪,消防疏散演练随着应急铃声的响起正式开始,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引导下用手帕、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一个个地有序撤离教室,沿着不同的疏散线路前往操场。疏散中,在拐角处的老师提醒学生贴着墙根有序下楼。两分钟后,全校千余师生全部撤离,而疏散过程迅速有序。操场集合完毕后,各班清点人数并报告相应结果,消防演练顺利结束。

学生在操场集合

  11月9日下午,利用安全班会时间,各班开展了以“当你被火围困时”为的主题消防教育,班主任们从生活角度为学生讲解了遇到火情时的处理方法。

  学生们纷纷表示,在此次安全教育活动中受益良多,要把安全知识带回家。管外每学期都会举行安全方面的演练活动,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已成为学校的常规工作之一。只有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校园安全工作,才能为师生创建和谐、文明、安全的校园环境。(楚智强)

七年级学生进行消防疏散演练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