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小学数学新入职教师教学观摩研讨活动在上街区金华小学进行

2018年11月12日14: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9日,郑州市上街区小学数学新入职教师教学观摩研讨活动在金华小学如期进行。

3

  上午八点十分,与会人员共同观摩了金华小学老师黄佳盈执教的一年级数学课《10的加减法》。课堂上,根据本节课的内容和学生的思维特点,黄老师选择了以直观演示法为主、自主学习和尝试法为辅、讲练结合的优化组合,通过“开火车”、“摘苹果”、“送信”等游戏激发学生的参与兴趣,让学生在民主、愉悦的教学氛围中巩固知识和技能,孩子们的踊跃表现得到了听课老师的一致赞赏。

1

2

  在课后的研讨交流会上,听课教师结合这节课和自己的教学实践畅所欲言,从不同的角度交流自己参加本次活动的感悟和收获,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区教科研中心数学教研员吴淑娟做总结发言,她要求新入职教师一定要重视教育教学实践经验的积累、沉淀和深入反思,积极提高自己的课堂教学水平,并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楚智强 张海乔)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