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花溪路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2018年11月12日14: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9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区花溪路幼儿园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11月8日下午,该校后勤主任张睿敏对即将展开的消防演练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教师岗位进行了明确的分配。各班老师为幼儿讲解了火灾预防的急救常识,并带领幼儿认识了学校里的逃生通道、灭火装置。

  11月9日上午,随着消防疏散集合的警报声响起,后勤老师们迅速到达指定岗位。各班班主任、保育老师指导学生迅速低下身子,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两位老师一人在前,一人在后,引导学生按既定路线快速下楼,有序地撤离到操场的安全地带,各班班主任清点并上报人数。全园72名师生全部安全撤离,整个消防演练共用了3分52秒。

  演练结束后,张睿敏对本次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并讲解了演练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希望全园师生以此为戒。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不仅给老师和孩子们敲响了预防火灾的警钟,同时提高了师生的消防意识,我们应时时刻刻重视安全教育工作。”参与活动的老师卢娇娇说道。(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