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汜水镇第一初级中学举行夜间消防演练

2018年11月12日14: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8日晚上,荥阳市汜水镇第一初级中学举行了夜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开始前,政教处主任潘高峰为大家介绍了本次演练的具体流程,强调在演练过程中要注意实效和安全。同学们回到宿舍准备演练,参加演练的教师也来到各自负责的区域待命。

  晚上八点四十,随着警报声声响起,全校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快速有序地向操场撤离。演练的宿舍楼有3层,学生分别在2、3层住宿,当警报响起,两层楼的学生快速到达楼梯口时,按照学校的疏散方案,2楼先下,3楼跟进,同时注意人与人距离,避免拥挤。楼梯口和拐角处的教师不断提醒,并帮助行动不便的学生撤离,负责搜救的教师逐个寝室查看带离滞留的学生。学生安全撤离到操场后,各寝室长迅速清点人数,向班主任汇报。经统计,本次演练用时1分30秒,参加演练的20名教师和286名学生全部安全撤离。

  该校政教副校长张建峰在演练结束后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强调一旦身边发生突发事件,要沉着应对,做好及时报告和安全逃生工作,有效掌握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切实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演练负责人李丽琴表示:夜间消防演练,更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为今后面对灾害,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安全疏散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楚智强 张利民)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