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三十六中学开展夜间宿舍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18年11月12日14: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8日晚,郑州市第三十六中学开展了夜间宿舍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并邀请中原区消防大队三中队的消防人员到现场指导工作。

  针对此次消防演练,学校成立了组织协调组、疏散引导组、抢险救护组、后勤保障组、宣传报道组,各组老师各司其职,确保疏散演练顺利完成。

  下午6点30分,演练火警报警器响起,各楼道安排的疏散员指导学生用最快的速度,紧张有序地撤离宿舍楼,在5分30秒内到达安全区域。中原区消防大队警官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着重向大家介绍夜间失火断电情况下疏散逃生的注意事项,并现场教学指导学生正确使用消防器材进行灭火演练。

  该校副校长王国法在总结讲话中提出,消防安全关系每位师生的生命安全,关系每个家庭的幸福、关系学校的平安稳定,希望大家能树立起安全意识,学会逃生技巧,消除火灾隐患,构建和谐校园。

  此外,学校领导及各小组组长还召开了消防演练总结会,该校校长李刚表示学校将继续通过常态化、制度化的消防演练,增强全体师生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通过演练使各部门相互协调配合,维护好学校安全,共筑一个温暖、平安的校园。(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