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教职工主题演讲比赛举行

2018年11月12日16: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8日下午,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不忘初心,立德树人—我与‘两个一百年’”教职工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该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六百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经过两场初赛,最终来自该校13党总支的14名教师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中,选手们围绕“不忘初心,立德树人—我与‘两个一百年’”主题,或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述身边的人物和事迹;或结合自身的成长历程,表达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自豪;或结合日常工作生活的点滴,以亲身经历诠释对教育事业的理解与担当,用一项项成果与专利阐述了对教育生涯的无悔付出;或结合自己参与校史编撰的经历,以学校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人物为主线讲述了对师德的深刻认知。

  生动具体的实例、典型感人的事迹、自然流畅的表达,充分体现出该校教职工“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的职业精神和理想信念,表达了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深刻理解,展现了学校广大教职员工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最终,来自该校艺术学院党总支的闫志远和行政党总支的刘芸荣获一等奖,旅游学院、软件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三个党总支荣获优秀组织奖。

  通过此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现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教师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昂扬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推动了学校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切实提高了广大教职工忠诚教育事业、履行神圣职责、敬业爱岗、以生为本的职业素养。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