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米深井“鲸吞”两岁男孩 人机合作掘出生命“通道”

2018年11月20日09:16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挖掘机正在挖坑救援

  随着挖掘机不间断作业,厚厚的泥土一点点被挖走,水井里的水逐渐漏出了井道,营救人员在约7米深的井道处破开一个洞,将困在里面的孩子营救出来。11月18日下午,在成都市武侯区武侯大道三河段,一场生死营救紧张地进行着。一名两岁孩童不慎掉入草坪附近一处深约7米的井道中,积水淹没了他弱小的身体,从井底不时传出孩子的哭叫声。最终,经过3小时左右的救援,孩童被成功救出,目前孩子生命体征平稳,正在医院接受医治。

  危险>

  漆黑深井里传来孩子哭声

  11月18日,经历了几日阴雨天气之后,终于迎来了充满阳光的周末。当天下午,市民吴女士带着两个儿子来到武侯大道三河段的绿道玩耍,晒晒太阳。吴女士坐在草坪上,孩子们则在身边嬉戏打闹,玩着玩着,突然2岁多的小儿子消失在她的视线中,掉进深井里。吴女士发现后立即跑了过去,试图营救儿子,可是洞口很小,成年人无法进入。“那个洞口很小,大概脸盆大,没有盖子,周围长满了草,完全没注意到。”

  吴女士趴在洞口大声呼唤着儿子的名字,只听见孩子的哭叫声从漆黑的井里传出,焦急的吴女士向周边求助。 听到求助声后,热心市民赶紧跑过去帮忙,可惜仍然无法营救,便拨打了119、120求助。

  营救>

  井口太小 挖掘机上阵挖坑

  “一名两岁左右的男孩不小心掉进绿化带的水井里,危在旦夕!”11月18日下午3点半左右,成都市武侯区政府武兴路专职消防队接到市民报警,称一孩童掉进水井,被困住,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数名队员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救援,“我们到达时,井底传出了孩子的哭叫声。”队员谢浩说,水井的洞口位于一片草坪中,没有看到井盖,洞口很小,队员无法下去营救。通过测量发现,该水井深约7米,底部有水,积水淹没了孩子的身体,一度淹到了下巴处。孩子泡在水中,井道深而窄,消防队员将移动空气机放入井中,为孩子供氧。

  另一方面,成都市武侯区华兴街道三河社区联系上附近正在进行地铁施工的单位,希望使用挖掘机挖开地面进行救援。 很快,挖掘机到达现场,根据水井的位置,挖掘机从周边地面一点一点将泥土挖开。“挖多了害怕坍塌,工作人员一直都小心翼翼地操作。”成都市武侯区华兴街道三河社区副主任陈东说,半个小时过去了,随着挖掘机不间断作业,厚厚的泥土一点一点被挖走,水井逐渐露出了井道,地面也被挖出了一个大坑。

  看到井道露出,消防队员立即跳入坑中,在孩子被困位置的井道上方比较安全的位置破开了一个洞,试图将孩子救出。

  傍晚6点半左右,天色已黑,经过三个小时的努力,孩童成功被营救出来,此刻周边响起了一阵激动的掌声。随后,孩子被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

  送医>

  “正在接受治疗 暂时没有太大危险”

  “目前,娃娃暂时没有太大危险,正在接受治疗。”11月19日下午,孩子的父亲张先生在焦急地等待了一夜之后,终于在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ICU)见到了儿子,医生告诉他,孩子精神还不错,或许是因为缺氧,心脏方面有点问题,还需要进行诊断治疗。

  不过,他怎么也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意外。“我们就住在附近,经常到附近耍,谁知就遇到这个事情了。”张先生说,井道没有盖子,周围也没有任何警示标志,妻子带大儿子和小儿子在草坪上晒太阳,小儿子却意外掉了进去。深井为何没有盖子,没有提示?对此,张先生表示,希望相关的管理部门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

  追问

  深井为何没盖子?维护单位暂未回应

  18日晚上7点过,当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来到现场时,消防车仍停在现场,围观的群众已经散开,事发现场用警戒线围住,而之前被挖出的大坑也已经被回填好。记者注意到,事发地周边绿化很好,有草坪、树木,人行步道等。

  随后,记者了解到,事发区域属于成都市武侯区环城生态区,由成都武侯产业发展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日常管理维护。为什么深井没有盖子?针对此事,19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公司了解情况,公司相关科室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此事,公司责任部门正在跟进处理中,详细情况将由负责部门以文字说明的方式进行回应,并承诺将在19日晚5点前予以回复。不过,记者多次催促,截至晚8点发稿前,仍未收到该公司的回应。(记者 张肇婷)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