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亚萍指导乒乓小将球技,一句话让孩子们乐坏了

2018年11月22日09:38

来源:大河网

  “加油”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小时候亲自被奥运冠军指导训练,是怎样的一种体验?这个运气,被几个小学生撞到了。11月21日上午,奥运冠军邓亚萍回到母校郑州市纬三路小学。作为“体育星球”公益项目河南捐赠探访活动的首站,邓亚萍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在母校的难忘时光,捐赠体育用品并亲自指导校乒乓球小将的训练。

  “同学们,你们在学校里捉过‘麻几了’吗?”这句开场白一出,立马把孩子们的笑声炸了出来,或许他们无论如何也没想到,奥运冠军还能有这样幽默可亲的一面。回忆起在母校的时光,除了刻苦训练,她还有在学校挖红薯、爬树等充满趣味的经历。作为超仁妈妈活动大使,邓亚萍结合自身资源优势,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合作发起项目“体育星球让梦想绽放”,对于有体育天赋的贫困群体进行体育方面的帮扶。

  在郑州94中

  身为中国妇女十二大河南省代表团的一员,邓亚萍还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并发放了“一图读懂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一图读懂中国妇女十二大报告”宣传画。

  随后邓亚萍向10名体育特长学生和教练发放了运动补贴及教练补贴,此外,除了李宁运动服和运动器材,邓亚萍还向正值青春期的女生代表捐赠了馨芽邮包。

  郑州纬三路小学是国家级乒乓球传统学校。邓亚萍来到该校的乒乓球训练场,悉心指导孩子们的一招一式。“腿千万不能站斜”“要使用身体去控制手”“别紧张,打得节奏稍慢点”……邓亚萍一看到同学们的不规范动作,便马上纠正,还亲自给同学们示范。

  “之前我拿球拍的姿势不对,并且是用大臂打的,邓亚萍姐姐刚才给我纠正了之后,我试着用小臂使劲,感觉确实对我以后练球有帮助了。”对于已经练习乒乓球两年半的9岁男孩侯福林,提到奥运冠军的悉心指导,激动地笑起来。

  下午,邓亚萍来到郑州市第94中学,与孩子们展开问答互动,并捐赠体育物资。

  小迷妹制作肖像沙画送给邓亚萍

  据悉,“体育星球”公益项目河南捐赠探访活动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河南省妇女联合会主办,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承办,郑州市妇女联合会协办。“体育星球”公益计划是奥运冠军邓亚萍女士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成立的长期公益项目,目的在于促进体育与社会的良性互动,旨在联合体育明星,借助公益的力量,募集捐款和社会资源,共同帮助农村地区改善中小学体育教育现状,并帮助“有体育梦想且具备运动天赋”的孩子实现心中梦想,增加对生活的信心与希望。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