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爬过树不知敬畏大自然?台湾高校教学生攀树

2018年11月30日10:32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南华大学建筑与景观学系为了让学生亲近树木、体验自然、尊敬环境,邀请专业团队到校指导该系大一及大二120余名学生学习低风险的绳索攀树。

没爬过树不知敬畏大自然?台湾高校教学生攀树

  学生借助绳索攀树。台湾《联合报》/台湾南华大学供图

  校方表示,树艺学近年来逐渐受到重视,并有大专院校纳入课程。树艺学中,攀树是最具挑战的专业活动。

  助理教授方芷君表示,台湾少子化使得学生长时间受到家庭的“过度保护”,不像早年学生儿时有爬树经验,对于环境保护与亲近自然的态度更是无法相比。在学校高教深耕计划特色系所经费帮助下,特别邀请经专业认证的攀树师指导学生。

  方芷君指出,攀树过程中,不仅要掌握如何推动绳结帮助上升下降的技巧,还要配合身体律动模式,更要克服对于高度的恐惧。当攀上树枝之后,学生就能从不同的角度观察树木及环境。

  许多学生,表示未来如果有机会,还想练习更多攀树技巧,增加对大自然的敬畏之心。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