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厚重开放的河南高校校园文化点赞!

2018年12月05日10:13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12月4日晚,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大学、教育时报承办的河南省第二届普通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展演活动在河南大学举行。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出席展演活动并为获奖单位颁奖。各普通高等学校分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学生处处长及学生工作者代表参加展演活动。

  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出席展演活动并讲话

  李金川在讲话中强调,高校作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承担着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光荣使命。各高校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融入到校园文化建设,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把道德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涵,广泛开展特色鲜明的主题实践活动,在实践中促进道德养成,使广大青年“居芝兰之室,久而自芳”;要以培养出彩新人为目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更加出彩”的嘱托,坚持守正创新,顺应新时代、把握新规律、实现新突破,努力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以校园文化建设的高质量推动人才培养的高质量,不断培养和造就千千万万堪当大任的出彩新人。

  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致欢迎词

  展演单位:河南大学

  展演单位:黄淮学院

  展演单位:郑州成功财经学院

  展演单位:安阳师范学院

  展演单位:河南大学

  现场全体人员朗诵

  展演单位:洛阳师范学院

  展演单位:安阳工学院、开封大学

  展演单位:郑州科技学院

  展演单位: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展演单位:河南大学

  展演单位:黄河科技学院

  在此次活动中,来自全省高校100余位校园主播参与全程直播。校园主播们以当代青年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校园文化、学生工作的内涵传播给更多人、影响更多人,成为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

  青春誓言《我相信》

  展演单位: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铁道警察学院、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首届“河南最美大学生”代表

  展演单位:全省高校学生代表、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活动现场,领导们为河南大学“弘扬学术精神 创新引领未来——大学生学术节”等25个项目颁发河南省第二届普通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为河南经贸职业学院“‘两操一舞’全民健身舞蹈大赛”等34个项目颁发二等奖,为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交院活力 同龄引领 艺路有你——久鸣大学生艺术团”等42个项目颁发三等奖。

  据悉,12月5日上午,全省高校代表将到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参观河南省第二届普通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展。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