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谢庄小学语文期末复习策略研讨

2018年12月06日10: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5日,郑州市经开区谢庄小学召开语文期末复习交流研讨会。

  交流会上,语文教研组长秦佳老师根据自己的教学经验,就如何开展复习工作及自己的具体做法进行了精彩的发言。其余老师们也结合学科特点,学生特点,各抒己见、竞献妙招,提供了有效的建议。教导主任王永红说:"语文学科知识面广,学生的语文能力从基础知识、阅读、作文、课外阅读拓展训练多方面进行复习。"

  通过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复习工作枯燥、乏味,但是可以采用比赛、游戏等形式激发学生的复习兴趣;要关注后进生,复习时可以采用师徒结对,让优等生帮助后进生,达到共同进步;要注重学生书写、检查等学习习惯的培养,还要与家长多沟通;第四、复习时作业布置要有层次,针对学生的差异布置作业,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楚智强 李梦梦)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