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上街区中心路小学举办青年教师爱岗敬业演讲比赛

2018年12月06日11: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3日下午,郑州上街区中心路小学举办了“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青年教师爱岗敬业演讲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的评委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年级年级组长。参赛的7位青年教师结合自身教学实践,用她们的真情表达着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和热爱,演讲紧紧围绕“牢记时代使命 书写人生华章”这一主题展开,以她们身边老师的感人或先进事例为题材,深入挖掘身边的好老师对自己教育梦想的引领,宣扬身边默默奉献、热爱教学、业绩突出的“爱.美”教师典型。有的老师回顾了自己学习生涯的教育理想、有的老师紧紧围绕身边领导同事对教育的高瞻远瞩、忠诚、奉献、兢兢业业,抒发了自己身处其中一员的骄傲之情……

  7位参赛青年教师准备充分,激情昂扬,比赛结束后,副校长何志斌对此次演讲进行了精彩点评,并鼓励老师们多读书、练字、磨课、写文章,做孩子生命中的燃灯者。最终曹晓燕、刘李锦、毛冬瑞三位老师获得一等奖,张梦园、贺璐璐、王凯红、张晓雪四位老师获得二等奖。

  此次演讲比赛,不仅展示了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教育情怀,更弘扬了老师扎根一线教学、为人师表的高尚情操,也是中心路小学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到实处的重要举措。(楚智强 李鹏图)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