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管城区张华楼小学开展冬季传染病预防系列活动

2018年12月10日11: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 12月6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乡张华楼小学组织开展了冬季传染病预防系列活动。

  全体师生对整个校园进行了大扫除,对各个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清扫。各中队辅导员开展了不同形式的主题队会活动。其中一一中队辅导员向队员详细讲解了预防传染病的方法,如勤洗手,避免用手触摸眼睛、鼻子、嘴,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等,让队员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二一中队则通过介绍冬季常见传染病的传播途径以及预防的基本常识,强调让队员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三二中队让队员分享、交流了对冬季传染病的认识以及预防传染病的做法,队员刘成浩说:“我会按照‘七步洗手法’勤洗手,保持好个人卫生,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一起打扫好班级卫生并注意保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另外,各中队辅导员坚持每天放学后对教室进行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给队员创造一个干净舒适的学习环境。

  “这样的活动,一方面让队员学到了冬季传染病的预防知识;另一方面老师们的思想意识也得到了有效提高,为学校拥有一个健康的学习、工作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辅导员付盼盼说。(楚智强 余金帅 武晨阳)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