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职学生实习管理有新规

2018年12月11日11:33

来源:人民网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通知,就规范和加强高职学生实习管理提出明确要求。要按规定考察评估实习单位,实习岗位应与学生所学专业对口或相近,不得强制安排学生到指定单位实习,严禁借学生实习与实习单位、劳务中介机构进行利益输送,收取劳务费、中介费。

  河南提出,要加强实习过程管理,高校与实习单位选派实习指导教师和专门人员全程指导、共同管理,及时协调解决实习过程中学生反映的问题,确保实习学生的合法权益,确保实习任务顺利完成。要依法保障实习学生基本权利,按规定为学生投保实习责任险,针对学生实习中易出现问题的重点环节,制定应急预案,做好风险防控,加强实习工作的有效监管。

  河南强调,要深入开展以实习管理规范活动为主题的专项治理,切实改变实习管理松散的状况。对高校违规实习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问题频发、社会反响强烈的学校,进行通报批评;对敷衍塞责、屡推不动、治理不力的学校,约谈有关负责人,督促落实主体责任。(李见新)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