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底能如期实现基本消除超大班额目标

2018年12月17日10:26

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教育部表示,根据对全国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情况的摸排,预计今年能如期实现2018年底基本消除超大班额的目标。按照国务院提出的目标,我国将于2018年底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2020年底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近日表示,根据对全国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情况的最新摸排数据,截至今年10月底,义务教育大班额比例为8.1%,超大班额比例为1.2%,大班额超大班额数量比2017年分别减少了18.9%和48.7%,为近十年来最大降幅。

  吕玉刚:总体分析,今年我们能够如期实现2018年底基本消除超大班额的目标,也就是控制在2%以内的目标。

  吕玉刚介绍,下一步,将加强省级统筹,督促县级政府合理规划义务教育学校布局,优先保障学校建设用地。加快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

  吕玉刚:下一步将加大对大班额问题严重的贫困县的支持力度,提高乡村教育质量,稳定乡村生源,确保如期、平稳实现消除大班额的工作目标。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