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轻工业学院更名为郑州轻工业大学 河南以“大学”命名的本科高校增加到11所

2018年12月18日12:58

来源:大河网

  郑州轻工业大学校园

  大河网讯(记者 许会增 张楠)郑州轻工业学院更名为郑州轻工业大学。12月18日,大河网记者从该校获得这一消息。至此,河南以“大学”命名的本科高校增加到11所。

  2018年12月4日,教育部向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出《关于同意郑州轻工业学院更名为郑州轻工业大学的函》(教发函[2018]136号),同意郑州轻工业学院更名为郑州轻工业大学。

  郑州轻工业大学校园

  郑州轻工业大学创建于1977年,隶属原轻工业部,是中南地区唯一的轻工类本科高校,1998年转属河南省人民政府,同年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11年成为河南省人民政府和国家烟草专卖局共建高校。2018年正式更名为郑州轻工业大学。同年,学校还被确定为河南省博士学位授予重点立项建设单位。

  截至目前,河南以“大学”命名的本科高校增加到11所,分别为: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