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开展“漫步书世界”读书分享活动

2018年12月19日15: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6日,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开展了“漫步书世界”读书分享活动,语文组向全校老师展示了他们平日里读书的心得。

  李赛老师引用“通识观念”,由家国到个人告诉大家阅读是进行自我通识教育的法宝;在无数的经典作品中,路琪老师从《西游记》中读出了班主任的门道,赵聪老师从《呼啸山庄》中读出了人性的善与恶,宋媛华老师更是从《基督山伯爵》当中体悟到了信念与幸福的真谛;当理想照进现实,往往需要一本书来指引心灵之路,史莹楠老师说:“不自卑,不胆怯,不后悔,不妥协,我们终其一生,只不过为了找到真正的自己。”李茜茜老师认为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最艰难的那一年,将人生变得美好而辽阔;“读书能引领我们找到我们最初的纯真”,霍玉雪老师代言的《追风筝的人》、陈睿老师分享了《神雕侠侣》。

  王彩华老师说:“读书,让我们的教育一路书香;读书,让我们的生命更加厚重深沉,读书是一种不可或缺的生命需要。在阅读中与先贤对话,与名家交谈,与你我会意传情,希望大家可以在书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此次活动是实验中学“书香校园”建设中重要一环,老师们纷纷表示,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一定多读书,读好书,从书中汲取营养,更好服务教学,提升自我。(楚智强 李春艳)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