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腾飞路七里河小学举行第二届古诗词大会

2018年12月20日11: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9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区腾飞路七里河小学开展第二届古诗词大会,来自全校各班的36个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的角逐,这些选手都是从班级决赛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

  比赛以年级划分场次,一个年级一场比赛,每场比赛决出一个诗词冠军、两个诗词榜眼、三个诗词探花。每场比赛设置六关,有:一分钟计时背诗、完整填写残缺诗句、古诗词常识、在九宫格找诗句、飞花令、看图猜诗。答题的形式有轮流答和抢答两种,从现场的情况来看,抢答是最受学生们喜欢的,每次抢答都能牵动台下观众的心。

  活动中,选手们对古诗词张口就来,连自我介绍都是古诗词,飞花令环节充分展示出了学生们的古诗词储备,在会场表现突出的除了各位选手们,还有评委老师,他们除了打分外,还适时的对诗句进行点评,有时还带领会场的观众一起背诗。评委周军英说:“每次点评都是对孩子们的教育,他们观看一场比赛下来能积累很多古诗词知识。”

  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得古诗词状元称号的有六名学生,获得古诗词榜眼的有十二名学生,学校还为这些学生精心准备了一整套与传统文化有关的书籍。(楚智强 朱周乐)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