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紫东路小学开展教师外出培训学习交流分享活动

2018年12月20日12: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8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紫东路小学开展了外出学习教师汇报交流分享活动。

  活动中,外出学习的数学老师魏冬晓结合自己外出学习的所见所闻作了主题为《倾听教育前沿,书写教育感悟》的汇报发言。魏老师分享了教育专家张齐华数学工作室关于拓展性课程的研究理念和最新研究成果、教育专家周卫东以“高观点、低结构、中温度”为中心,分层次地具体阐述的数学本质的深刻内涵……接着,魏老师分享了学习的所感、所思、所悟、所得——数学课堂应当充分挖掘教材中隐含的深层次的目标,启迪发展学生的数学思维,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去领悟,并内化为数学思维的品质;要培养儿童的核心素养,老师要放下架子,走进儿童的心灵世界,用儿童的眼睛去看待,用儿童的耳朵去倾听,用儿童的大脑去思考,用儿童的情感去体验,用儿童的兴趣去爱好。

  “教师外出学习,回校汇报分享”是紫东路小学教师外出培训学习的宗旨,已成为学校常规教育教学工作中的一项制度。参加培训学习人员回校后进行学习成果展示,将培训学习的效应最大化呈现出来,真正地让学校每一个老师享受外出学习带来的福利,从而提升教师的专业水平。

  此次交流分享活动,不仅使外出学习的教师及时梳理、总结学习的收获,同时开阔了视野,活跃了思维,推动了教研活动的开展,引发了教师的思考,有力促进了全校教师教学观念的转变。(楚智强 张一)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