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小学数学名师高献军到上街区新建小学做“课堂教学与核心素养”专题讲座

2018年12月20日16: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8日下午,河南省学科技术带头人、郑州市小学数学名师高献军到上街区新建小学,为新建学区全体数学教师做了“课堂教学与核心素养”的专题讲座。

  高献军从核心素养提出的背景入手,通过剖析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和小学数学核心素养,提出数学教学的终极目标是让学生会用数学的眼光观察、会用数学的思维思考,会用数学的语言表达。在讲到让学生会用数学的思维思考时,高献军强调数学课堂教学是训练学生思维的过程,思维训练应当是数学课堂的主要内容。他结合具体案例分享了课堂教学中落实核心素养的方法,如何结合核心素养在课堂中落实“四基”、“四能”。互动环节,他就老师在授课中遇到的困惑进行解答。

  “这次讲座,实现了教师参与和专家引领的深度互动,让一线教师感受到了名师先进的教学理念,前沿的教学风采,对数学教师转变教学理念,在课堂上落实核心素养具有积极地推进作用。”上街区新建小学副校长孙孟玲介绍说。(楚智强 张文辉 宋丹青)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