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八中将举办初中数学创新教育研讨会

2018年12月20日16: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响应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开展智慧教育探索与实践,推动教育理念与模式、教学内容与方法的改革创新,促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深度融合。郑州市教育局实验教学装备管理中心特委托郑州八中将于12月26日承办“初中数学创新教育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以“促进信息技术与课堂的深入融合,使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为目的,将分享1节郑州八中优秀教师交流展示课、6节平行分享课和6节案例分享工作坊。同时还拟邀请原河南省基础教研室理科主任、原河南省中学数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全国优秀教师、中学数学特级教师骆传枢老师和北京市数学学科带头人、人教版教师教学用书分册主编王玉起老师亲临点评。

  据悉,为做好本次研讨会上的交流展示课,郑州八中优秀青年教师宋冬云可谓在前期做足了准备。通过网络直播平台,面对全国师生共上了7节直播课程,以得到各地优秀数学教师的观摩和点评,从而提升自身专业素质。从宋老师最初直播课结束后的感受:“今天直播课的首秀,虽然画面不够清晰,教室录制环境有点嘈杂,课上的也不足够满意,今天在直播中虽然也遭到了很多质疑的声音,我也为此有些难过,但终究我还是十分感恩和感到开心的,因为这次磨练受益最大的一定是我”,中间透露出来的不成熟和不满意,到第7节直播课能够轻松上阵,这期间付出了多少心血和努力。

  始终关注宋老师数学直播课程的甘肃敦煌青海油田第二中学的王凡老师在直播后台留言到:“每天上完课,宋老师都会根据听课反馈,包括评课老师的建议修改自己的教学内容,如此行动力令人佩服!”而宋老师也坦言,郑州八中能够承办此次“初中数学创新教育研讨会”,充分彰显了该校的教育教学水平与质量,而能够在此次大会上作交流分享,是一份幸运,更是一份荣幸。届时,将诚挚地欢迎教育界各位老师一同探讨教育信息化落地的方式方法,共享此次数学盛宴。(楚智强 原鸿雁)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