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是第三小学开展宪法进校园讲座活动

2018年12月20日16: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8日下午,荥阳三小开展宪法进校园讲座活动。旨在弘扬依法治国理念,增强广大青少年宪法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

  活动中,荥阳市人民检察院石紫慧老师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为主题,从宪法的构成、“前世今生”、修改内容和背景出发,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讲解,让学生明白了什么是宪法、宪法的意义是什么,让他们懂得在将来的人生道路上如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以及如何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四年级学生张以静说:“这次宪法知识讲座不仅增长了我的宪法知识,还对我今后的成长之路点亮了一盏引路明灯!”

  本次宪法讲座进校园活动,学生们不仅增长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治观念,更对学生们身心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引导、教育和警示作用。(楚智强 尹占伟)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