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瑞锦小学高段学生数学计算能力比赛

2018年12月20日16: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8日,郑州经开区瑞锦小学高段数学组开展了“争做计算达人”计算能力比赛。

  本次比赛,旨在考察学生的计算习惯、速度和准确性。比赛以年级为单位进行,各年级数学老师统一命题。六年级学生进行了速算闯关赛,15分钟内勇闯三关,以口算、简算为主,内容涉及分数乘除法、分数小数百分数混合运算(一步)、选择喜欢的方式计算(简算)。五年级组进行了纸笔测试,重点考察学生列竖式、脱式、解方程的能力。四年级组开展了学生喜闻乐见的游园闯关游戏。游戏主要包括:我是口算小达人、火眼金睛我最棒、我是计算小能手。主要考察学生口算估算能力、竖式计算除法能力。

  赛后,数学老师根据比赛分数评选出高段各年级“计算小达人”, 并进行了表彰。

  高段数学老师针对这次计算比赛进行了教研。通过交流分享,老师们了解到学生在数学计算中存在的问题,意识到要培养学生良好的计算习惯,提升计算速度和正确率,关键在于:正确理解课程标准,把握好运算技能的要求;加强口算能力培养,为数学学习打好基础;从数学概念和公式推导中真正明确算理;重视错例分析,做到对症下药;培养学生自觉检查验算、独立纠正错误的习惯。 (楚智强 王绿琴)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