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改革开放40年 省市媒体对管城区40年教育发展历程进行集中采访

2018年12月20日16: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4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巨涛,带领河南省、市主流媒体采访团一行20余人走进管城区,对管城区40年教育发展历程进行集中采访。本次采访的主会场设在历史悠久的创新街小学,管城区教体局,辖区创新街小学、南关小学、南学街小学的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管城区教体局局长高峰讲述改革开放40年来管城教育发生的巨大变化。高峰表示,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管城教育人将本着“多元融合、特色发展、品牌强校”的发展理念,在打造教育强区的征程上不断迈进。

微信截图_20181219183354

  管城区教体局副局长徐建梅详细介绍了管城教育人打造教育强区的具体措施:坚持均衡特色发展,打造管城教育名片;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实施“智汇郑州”人才工程,助力管城教育发展;加强人才梯队建设,注重后备人才培养。

  创新街小学校长张郑伟围绕“学校发展历程““课程改革““校园文化””师资建设”四方面介绍学校发展状况。90年来学校经历了四次易址三次易名一次扩建,并于2018年9月实施集团化办学;课程改革上,学校坚持“国家课程校本化、校本课程特色化,社团课程精品化”成立“创新儿童学院”构建成长课程体系;校园文化上,学校年年举办读书节系列活动,努力营造书香校园,造就大气学子;师资建设上,学校通过青蓝工程、分层赛课、专业培训、自我研修等方式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

  会议第二环节,各大媒体针对管城区当前教育改革中的新举措、新成效进行深入探究,教体局领导和各学校负责人一一解答。创新街小学校长张郑伟、副书记张洁、教导处副主任常霞详细介绍了学校对新引进高素质人才的培养,作为新引进人才的代表李青黛、董亚坤谈了自己在创新街小学的专业成长之路。

  会后,各媒体观摩了“创新儿童学院“的特色校本课程。创新街小学对教体局各项教育措施的创造性落实,得到各级领导以及新闻媒体的极大赞赏。(楚智强 霍楠)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