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艺术小学组织各个班级开展“温暖冬至,感悟传统”主题活动

2018年12月20日16: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7 日,郑州市惠济区艺术小学以冬至为教育和体验契机,组织各个班级开展“温暖冬至,感悟传统”主题活动。孩子们度过了自己最快乐、最温暖的一天。

  冬至,是北半球全年中白天最短、黑夜最长的一天,是中国二十四节气的初始,俗称“冬节”、“长至节”、“亚岁”等,曾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为了让队员们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了解中国传统佳节的深厚底蕴,惠济区艺术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冬至节”综合实践活动。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有的班级的同学准备了精彩的节目,庆祝冬至节的来临;有的班级通过相互交流搜集的冬至资料,自己制作的冬至微视频,冬至手抄报等展示,过一个雅致的冬至。此次主题活动,不仅激发队员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认同,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尊心,培养了他们以开放的视野理解和尊重多元文化。(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