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实验小学开展“ 争做出彩河南好队员 向改革开放40年献礼”主题系列活动

2018年12月20日17: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8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实验小学各中队通过童眼看变化、童言议发展、童笔画改革等多种形式开展了“ 争做出彩河南好队员 向改革开放40年献礼”主题系列活动。

  “这个展览就是个时光机,可以带你回到过去”队员们兴奋的谈论着,队员霍一帆说,通过这个神奇的展览,我才知道原来40年前的生活是这样的。40年,我们的生活变化太快了,真像坐上了时光机。

  新时代的河南更是改革开放的缩影,通过看视频队员们了解到河南发生的巨大变化。“筋斗云、分身术和七十二变”让队员们为河南的发展变化感到自豪。四三中队应若辰分享到,咱们河南的宇通客车厂就在我们家附近呢,现在的宇通客车已经卖到了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呢。队员王英丞也兴奋地谈到,有许多的大国重器也有河南的智慧,我为自己是河南人而感到骄傲。

  小小画笔手中握,画出时代新变化。低年级的队员们用手中的画笔勾勒出自己看到的、听到的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和变化。

  “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要更要着眼于社会与世界,深入地学习和思考,培养自己的战略思维能力,放眼世界,放眼未来,不负党的期望,不负时代的嘱托。”中队辅导员曹雪静说道。(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