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前王小学举行师生书法比赛活动

2018年12月21日20: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9日至21日郑州经开区前王小学举行了师生书法比赛活动。

  此次比赛分为师生硬笔和教师粉笔两项,学生硬笔有语文教材中的古文诗词书写,如《金木水火土》、《望庐山瀑布》等古代经典;有数学中数字、计算题、应用题;还有英语中的单词和对话书写。一、二年级用铅笔,三、四年级用钢笔书写,全体教师也饶有兴致地参加了比赛。

  粉笔字以《江雪》为主题,硬笔以《沁园春·雪》为主题,他们按照书写要求认真进行书写。很多教师的字,行笔有提、按、顿、挫的变化,有书法美感,让人看了,感觉赏心悦目。学生们也不甘示弱,他们各个神情专注,胸有成竹。大部分学生的字能够做到间架结构比例适当、大小匀称,字迹大方、运笔流畅。评委老师们从写字姿势、书写笔画笔顺和卷面三方面情况综合评估学生的写字水平,在公平、公正的评比之后,分别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并挑选出优秀作品在校园内进行了展览。

  该校校长岳敬修说:"通过此次师生书法比赛活动,既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了学生的书法兴趣和爱好,同时也展示了老师们的硬笔书法风采,增强了全校师生写规范字、用规范字的意识,有力地促进了师生良好书写习惯的养成,前王小学在经开品质教育的新征程上又前进了一步。"(楚智强 王格 杨馨越)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