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紫东路小学邀请家长和少先队员一起包饺子、吃饺子,家校一体 共享冬至

2018年12月21日20: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1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区紫东路小学邀请家长和少先队员一起包饺子、吃饺子,共享传统节日带来的快乐。

  【了解冬至】

  早上,各中队辅导员利用早读,通过观看视频、聆听讲解等,使队员们进一步知道了冬至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同时,队员们还知道了饺子不仅可以驱寒,还象征着团团圆圆、红红火火、和和美美的幸福生活。

  【感知冬至】

  上午10点,家长们纷纷带着食材、拿着炊具来到学校。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拉开了包饺子的序幕。家长和少先队员有的拌馅,有的擀饺子皮,有的包饺子、有的下饺子……既分工,又合作,配合默契。有的队员第一次学包饺子,手忙脚乱不知道从何下手,家长不厌其烦地手把手一遍一遍地教他们,使他们很快掌握了技巧。大家一边干活一边聊天,气氛愉快而和谐,场面温馨而幸福,使少先队员感觉到节日的温暖。

  【品味冬至】

  香味扑鼻、鲜美可口的饺子出锅了,队员们不忘辛勤付出的老师和日夜操劳的父母,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送到他们的手里。队员们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品味劳动带来的喜悦,心里美滋滋的。大家在忙忙碌碌中,欢欢喜喜、热热闹闹地共享这个暖意融融的冬至。

  通过这次冬至包饺子活动,不仅丰富了少先队员的生活,使他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气息,同时也拉近进了家校之间的距离,增强了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楚智强 张一)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