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郎庄小学开展“冬至,我们在一起”主题队会活动

2018年12月21日20: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1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区郎庄小学开展了“冬至,我们在一起”的主题队会。

  “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伴随着数九歌,郎庄小学冬至活动拉开了序幕。中队辅导员老师通过介绍冬至的来历,以及在二十四节气中的重要地位,引导队员了解感知节气,加强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和认同。接下来的“赏冬至美图,品冬至诗词,谈冬至民俗,聊冬至食俗”四个环节,深入的让孩子们了解冬至丰富的文化内涵。三一中队的孩子们和家长齐聚郎小,度过了一个其乐融融的冬至节。“在21世纪的今天,倡导学习、弘扬和继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只有不断汲取这个民族的文化底蕴,我们才有资格被称之为龙的传人。”六二班陈纪铭自豪地说。

  “中国传统节日是中华文明的缩影,它具有丰富的文化内容和精神内涵,每一个佳节都寄托着华夏儿女源自民族本性的希望和祝愿,都是民族亲和力和凝聚力的体现。此次队会不仅让让孩子们了解这一节气,而且最重要的是增强孩子们的爱国意识与责任感,体会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与内在智慧。”大队辅导员王志彬总结道。(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