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大王庄小学开展“温馨冬至,暖暖饺情”主题活动

2018年12月21日20: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1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区大王庄小学以"温馨冬至,暖暖饺情"为主题,迎接2018年冬至的到来。

  活动分为"师生话冬至"和"巧手包饺子"两个环节。教室里,班主任老师给学生详细讲述冬至的来历和习俗。接着,孩子们拿起事先准备好的厨具,争先恐后的和老师一起包饺子。别看包出的饺子形状各异,可是孩子们却视若珍宝,小心翼翼地捧在手心上,展示给小伙伴们看。五三班学生吕颜玉开心地说"我包的饺子是最好看的,今天我才真正明白冬至的来历。"

  而与此同时,学校会议室里,该校校长罗艳红正在带领着没课的老师一边团面、擀皮、包饺子,一边拉着家常,给年轻老师传授持家和睦之法。晁九玲老师在朋友圈里晒到"学校的温情瞬间,一家人的感觉。"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到冬至这样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而且培养了孩子们对祖国传统文化的自豪感和认同感,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实践能力。(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