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小李庄小学开展冬至主题系列活动

2018年12月21日2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1日,在冬至即将来临之际,郑州市管城区小李庄小学开展了冬至主题活动。

  六二中队的队员侯海霞和六一中队的队员王聪荣精心准备,制作了精美的ppt,向大家介绍冬至的起源、民俗、饮食等内容,让队员们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在测试互动环节中,队员们踊跃举手,争先恐后地回答,李昱、陈璐源等队员的表现可圈可点。随后,队员们提前准备好的精彩节目陆续上演,小品、歌曲、舞蹈应有尽有,教室里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在中队辅导员张营营的组织下,六一中队与六二中队的队员们开始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包饺子活动,在"面粉飞扬"的短短的二十分钟后,一排排创意十足的饺子陆续呈现出来,同学们别出心裁地把饺子包成各种形状,可谓"百饺争艳",甚至诞生了"向日葵"、"米奇"、"小刺猬"等奇思妙想的形状。

  六一中队辅导员帖超说:"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大家的互助合作意识,加深了彼此间的感情,而且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风俗,相信也给每一位队员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六二中队的魏一晗同学说:"这次的中队会让我感受到了冬至的氛围,而且我学会了包饺子,太有趣了!回家之后我要帮着妈妈包饺子。"(楚智强 张营营)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