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第七小学举行"经典诗文背诵"大赛

2018年12月21日2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1日,荥阳市第七小学举行了以"诵读经典 传承文化"为主题的"经典诗文背诵"大赛。全校1900多名学生全员参与。

  比赛包含"课文背诵""古诗闯关""国学小博士"三个不同类别,每位学生通过抽签确定背诵内容,每完成一个类别内容的背诵,都会由评委在学生的背诵成绩单卡做出相应评价。比赛中,同学们衣着整洁、精神饱满、仪态大方。背诵过程中,同学们吐字清晰、声情并茂、表达自然、普通话标准,感情饱满真挚,充分展现了该校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新时代学生应有的核心素养,也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起到了丰富内涵、净化灵魂、启迪智慧的强大作用。整个校园古韵缭绕,浸润在浓浓的古风书香氛围之中。

  本次比赛,除本校老师担任评委外,低年级每班还特邀部分家长代表参与了打分。评委们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现场对所有参赛选手进行了评判打分,荥阳七小历年来都十分注重对学生进行古典诗文的诵读。经过几年的努力,学生们已经养成了晨诵的习惯。每天清晨,来到学校以后,就会主动地拿出古诗和《国学经典》,在领读员的带领下有序地进行诵读。

  该校校长朱进廷说:"在这些经典浸润下的孩子,一定会更加茁壮地成长起来。因为,他们不仅仅是学到了知识,更为重要的是从中获取了做人、做事的道理,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这对他们以后的学习之路是大有裨益的。我们会坚持做下去——诵读经典,传承文化。"(楚智强 邢培菊)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