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到二七区兴华小学参观交流

2018年12月21日20: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0日,郑州市二七区兴华小学迎来了来自中原区六个“郑州市少先队名师工作室”的辅导员老师及工作室成员来校参观交流,共同交流研讨少先队专业化发展工作。

  在兴华小学大队辅导员郑皓的引领下,辅导员老师先后参观了学校的校园文化、中队建设、少先队阵地等内容。少先队工作交流研讨上,郑皓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少先队工作的发展理念,学校“少先队主题品牌月活动”、“中队及少先队员管理评价体系”、“少先队阵地建设”、“红领巾社团发展”、“品质少年评选活动”等内容。

  中原区各校名师工作室辅导员介绍了本区学校少先队的发展情况,大家针对共性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吸取各校优点做法。最后,兴华小学和中原区各个少先队名师工作室达成共识,初步建立交流研讨机制,实现“常来常往”和“走出去、引进来”,共同开创少先队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兴华小学作为“郑州市少先队名师工作室”授予单位,积极提升自身少先队工作品质,发挥名师工作室影响力,注重少先队专业化发展和研究。在未来,学校将在自身不断提升发展的同时,更注重交流研讨、学习提升,力图把学校少先队工作推向新的更高的水平。”郑浩说。(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