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港湾路小学2018年基础知识大比拼开始啦!

2018年12月21日20: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0日中午,郑州市管城区港湾路小学2018年“基础知识大比拼”拉开了帷幕。学校3-6年1700余人参加了“英语百词比赛”。

  通过单词比赛活动,同学们积极记单词,熟能生巧,在记忆单词的过程中,逐渐掌握记忆单词的技巧,让“记单词”不再成为学生学习英语的绊脚石,为今后的英语学习减轻了很大的负担。五年级八班的学生赵浩楠说:“这次比赛是有益的,既检验了我们平时知识的积累,又为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做了准备”。

  据了解,在前几年,有不少家长反映,在英语学习中,孩子单词掌握的不好,影响了孩子对英语学习的兴趣。英语学习的基础在掌握词汇量,而记忆单词就是一个日积月累,水滴石穿的过程。针对这种情况,该校开展了“英语单词百词比赛”。“百词”,指一百个英语常用单词,学生在20分钟内根据汉语意思写出100个单词的英语单词及短语的拼写,为学生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校在开学初就把“百词比赛”的活动告知学生,同学们从学期初就认真学习新学的单词和短语,努力复习学过的知识,为单词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楚智强 朱永峰)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