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智慧翻转课堂观摩交流活动在53中举行

2018年12月21日20: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9日上午,郑州市智慧翻转课堂观摩交流活动在53中举行。北京四中网校郑州分校校长刘俊杰指导活动,郑州29中、20中学校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53中教师呈现了高一语文、历史和高二化学三节智慧课堂翻转课,上课老师展示了三“翻”二“段”十“环节”的教学模式。传统课堂是教师站在讲台上讲课,担任着演员的角色,学生在台下认真听课,担任着观众的角色。而智慧课堂教师是通过教学活动的设计,让学生参与到课堂,起到主演的作用,那么教师相当于导演,主导着这堂课究竟怎么去演绎,教师更多的是引导学生,设计好活动。

  课后,53中教务副主任刘莹简要介绍了53中智慧课堂的发展概况和取得的进步,大家对三节课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和研讨。专家的倾心指导、同仁的交流研讨,给我们提供了宝贵的思想精髓和丰富的教学技能,提高了老师们的信息化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教学中坚定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的信念,积极开展教学创新,支持学生个性化学习探索,形成翻转教学的新常态。

  据了解,“智慧课堂”是郑州53中以人为本的教育思想在教学上的具体体现,是国家提倡的“高效课堂”的一种具体表现形式,与郑州市教育局“道德讲堂”的理念高度契合,是落实“以人为本、发展教师、成就学生、幸福家庭、服务社会”理念的主要途径。该课堂模式强调以人为本,强调学生学习的自主性;强调教师的专业合作性和助人的自觉性;强调学生家长对教育本源的更深层级的了解与认同。这种课堂基于师生均回归自己的在知识构建过程中的真实身份,实现学习方式重建和学习流程的再造,使师生焕发新生,实现了学校学习活动中教师、学生、家长的共同成长。(楚智强 马纪霞)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