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组织学生开展包饺子活动

2018年12月21日20: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9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五年级组织学生开展包饺子活动,以丰富学生的生活体验,加强他们对中国传统节日"冬至”的文化和民俗民风了解。

  活动现场,孩子们和主动报名参加的家长们早已按照分组和分工将食材、炊具准备妥当。和面、擀面皮、包饺子,所有参与者都发挥自己的优势,参与到活动当中。不少孩子在父母的指导下包出了人生中第一个饺子,裹满爱意的饺子也很快码满一个个锅排。水渐渐沸腾,下锅的饺子也逐渐浮上水面,热气腾腾的饺子在孩子们的期待中被端上餐桌。同学不忘在抢吃饺子时向大家分享自己对冬至民风民俗的了解,班主任老师还不失时机地向孩子们讲起北方冬至吃饺子的来历。

  活动在孩子们的欢笑中接近尾声,孩子们在尝试下收获、在分享中快乐,在体验集体过冬至温馨、幸福的同时更加深了对民俗民风的记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楚智强 杜斐)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