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东三马路小学节目入围郑州市“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

2018年12月21日2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9日,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的“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拉开帷幕。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计28个节目进入决赛。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的《祖国颂》是管城回族区唯一入围郑州市决赛的节目。

  据了解,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参与本次比赛的选手是从全校老师中层层选拔出来的。无论是有多次比赛经验的刘铮老师,还是初出茅庐的赵俊俊老师,都坚持在课余时间认真备赛。对他们来说,参与比赛就是一件幸事,除了能收获诵读的技巧,更重要的是开阔了眼界,加深了对传统文化魅力的感知和认同。

  两位老师经过勤学苦练、精益求精地编排和训练,他们的辛勤付出和对经典作品的诠释演绎,得到了评委老师的认可,评委老师说道:“如果用四个字来形容《祖国颂》这个节目,那就是气势磅礴。两位老师言之有情、言之有悟、言之有范、言之有新。”

  据了解,东三马路小学历来注重师生核心素养的提升,特别是演讲诵读能力的培养。学校的朗读社团积极为师生搭建成长的平台,不断提高诵读水平。师生们表示,会在未来的时光里继续努力,提升自我,让中华经典的魅力永远传扬!(楚智强 韩靓 刘学华)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