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高校爱心接力 错峰就餐为考研学生提供便利

2018年12月24日1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 通讯员 桑烨含)12月21日,一封“错峰就餐,为考研生加油”的倡议书在朋友圈迅速传播,河南不少高校纷纷开启爱心接力,汇聚成一股暖流。22日,记者走访高校考场,亲身体验“晚两刻钟的温暖”。

  考研日撞上冬至 饺子窗口没有“长龙”

  “阿姨,一份饺子!”

  12月22日11点46分,刚从研究生考试考场走出来,河南师范大学2015级文学院学生马明琪走进食堂买了份饺子吃。

  今天是2019考研的第一天,刚好赶上冬至。往年不到11点就排起长龙的“饺子特供”窗口今天却一点都不拥挤,来吃饺子的学生一反往常变少了。

  “昨晚上就看见学弟学妹在朋友圈里转发,说要错峰就餐,给考研的学长学姐提供便利。今天买饭真的没在排队上浪费时间。”马明琪说,很感谢学弟学妹们的贴心之举。

  有序整洁的就餐环境

  错峰就餐 晚两刻钟的温暖

  记者了解到,错峰就餐为考研学子提供温暖,已经成为不少学生自觉自发的行为。

  “从去年开始,我们除了在学校各大平台倡导错峰就餐,还会制作祝福视频,尽可能为考研的学生提供温暖和方便。我们打算把这份温暖传递下去成为传统。”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学生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餐厅工作的王女士负责桌面清理,她在这里工作快两年了。“今天不是学生们考试嘛,每年到这一天,来食堂吃饭的学生就错开了,都是一批一批的来。”王女士说,学生们是一年传递一年,互相提供方便。她心里看着很高兴,也祝福考研的孩子们。

  “去年我们为2014级的学长学姐传递爱心,今年这份爱心就落在我们身上了。”大四学生苏星杰说,“我们虽然已经成了学校最‘老’的,但是学校和大家为我们提供的便利让我们感觉依然是被关心、被照顾的,真的很暖。”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