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港湾路小学举行“弘扬传统  喜迎冬至”活动

2018年12月24日10: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1日,郑州市管城区港湾路小学组织学生开展了"弘扬传统 喜迎冬至"活动。

  这次活动,节气课程先开场,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听故事、学习俗、读冬至诗,了解相关"冬至"的传统文化。

  随后,在各个班的教室里,同学们开始包饺子。师生、家长一起动手,和面、调馅、擀皮、包饺子,其乐融融。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不仅包出各种样子的饺子,还用饺子摆出"冬至"字样。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热腾腾的饺子出锅了,吃着五颜六色形态各异的饺子,同学们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和集体的温暖。五年级三班学生周思彤说:"今天的节气课和包饺子,让我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感受到自己动手包饺子的乐趣,也增进我们同学之间的友谊,我太幸福啦!"

  据了解,港湾路小学特别注重传统文化的教育和传承,开展了"二十四节气"校本课程。通过今天的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而且培养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普及了传统文化知识。更让孩子们在自己动手、共同分享中收获了成功与快乐。(楚智强 朱永锋)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